人氣 25065

高雄「這區」滿滿1字頭 網傻眼:這樣還買不起?

#地方 #多空 #中古 #買房 #房價 #實價登錄 #三民區 #高雄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對不少年輕族群而言,目前的薪資水平,要負擔台灣的高房價是有難度的。不過,有網友實際查詢高雄三民區的建案行情,發現1字頭的大樓物件相當多且屋齡新,讓他直言「如果這樣都買不起,那該好好檢討了」。
 
一名網友在PTT《Gossiping》版上表示,許多年輕人總抱怨房價太貴買不起,實際查詢後卻發現不盡然。以高雄市三民區為例,此區位處市中心,不論交通、生活機能、醫療、文化建設等條件都一應俱全,未來發展潛力大,那麼房價到底落在哪種價位呢?原PO查了過去一年的實價登錄資料並指出,「10年以下,多數在5年左右的新屋還不用2字頭,適合年輕人的輕奢款也不用3字頭」,他更直言房屋有非常多不同的選擇,根本就不是每一間都貴到買不起。
 
有網友實際查詢高雄三民區的建案行情,發現1字頭的大樓物件相當多且屋齡也很新,讓他直言台灣房價哪裡貴?圖/Google Map
有網友實際查詢高雄三民區的建案行情,發現1字頭的大樓物件相當多且屋齡也很新,讓他直言台灣房價哪裡貴?圖/Google Map
 
文章曝光後,網友意見分為兩派。一派網友認同原PO的想法,台灣房價不是真的買不起,離開雙北選擇很多,「魯蛇特質就是眼高手低啊」、「高雄市家庭年平均所得122萬,比新北市132萬少不到10%」、「鳥籠人崩潰,每天2小時坐車吹薪資」、「南部物價真便宜」。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不同城市的發展、薪資和物價水準不同,衡量標準不該一視同仁,「高雄薪水比台北少一截,這房價對住高雄來說也是很高」、「沒工作機會啊,這種不能分開談」、「我現在的薪水可能買得起,但是去高雄就沒現在的薪水」、「有好工作還需要北漂嗎」。
 
針對上述提到的高雄市三民區,根據好房網2月的區域實價登錄趨勢顯示,大樓成交平均價為16.3萬/坪,公寓則為14.0萬/坪。其中,三民區前3項熱門路段的平均實價登錄也落在1字頭,大中一路為18.1萬/坪、九如一路為18.8萬/坪、九如二路為14.4萬/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