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

中和藤寮坑溝排水工程 打造生態河川示範區

#地方 #政策 #藤寮坑溝 #生態 #河川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減少機具對自然環境影響,於中和區藤寮坑溝啟動水環境營造工程,市長侯友宜11日前往視察並體驗人工砌石,期望塑造永續發展的都會型生態河川示範區。
 
侯友宜指出,藤寮坑溝扮演區域防洪排水重要功能,市府耗資8,872萬元,打造藤寮坑溝為生態河川示範區。在水域以生態卵石堆砌,創造貼合河川流況的溝渠,提供生物近自然的棲息環境;除鋪建青綠生活路廊,增設休憩場域,更考量民眾夜行安全,設置照明設施,預計2021年8月完工。
 
中和藤寮坑溝排水工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中和藤寮坑溝排水工程。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聽取簡報後,在師傅指導下體驗砌石工藝,特別感謝三位國寶級師傅賴木銓、鄭兆善及鄭雲益先生,從台中北上技術指導。侯友宜說,以卵石堆砌渠道,可淨化水質、增加溶氧量,營造自然河川生態環境,提供生物友善棲息空間。
 
水利局表示,過往河川整治主要以人工構造物為主,隨著環境保育及生態意識覺醒,新北市推動河川生態環境營造計畫,針對所轄管的19條河川及2條區域排水,盤點基本建造物特性及生態環境現況。目前規劃在中和區藤寮坑溝排水及泰山區大窠坑溪,首創全國打造生態河川示範區,凸顯每條河川流域生態特點,證明在都會區也能營造出自然河川生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