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營造優質親水環境 基隆環保局呼籲「4不要」

#地方 #河川 #環境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提升河川水質及營造優質親水環境,基隆市環保局今年度積極爭取並獲得環保署經費補助,執行旭川河、田寮河、南榮河及西定河之河面垃圾例行清理、垃圾指定分類、臨時性突發事件清理、攔污索架設及辦理淨溪宣導活動等工作。
 
環保局統計,今年度共執行例行清理4條河川各100次,清理垃圾量達802.22公斤,垃圾種類以其他垃圾,如紙容器、樹葉、塑膠類、玻璃類及垃圾包為最多,並辦理臨時突發事件及陳情案件共29起,清理河面垃圾達7748.2公斤,以溶氧偏低造成之魚群大量死亡為主。
 
河面垃圾例行清理。圖/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河面垃圾例行清理。圖/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除清理河面垃圾外,為宣導愛護河川環境及重視生態保育,環保局今年也舉辦了2場淨溪活動及2場清淨河面宣導說明會,期望透過解說,讓民眾認知到河川及海洋所遭受到的危害,進而改變日常生活習慣,避免使用塑料及一次用產品,並協助巡檢河川及主動通報。
 
環保局長賴煥紘呼籲,保護河川請遵守4不要(2不及2要),也就是不亂丟、不亂排、要制止及要通報,一般家戶垃圾、事業廢棄物及隨手的垃圾都不要亂丟,廢水不要違法亂排,若有發現不法行為,要制止規勸,發現可疑污染事件及魚群浮頭要立即通報,以免污染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