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4

中央囤房稅喊卡 北市府:移轉税、持有稅不應混為一談

#政策 #囤房稅 #打炒房 #行政院 #北市府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行政院打炒房,「囤房稅」暫不推,兩大主因,一是擔心打擊面大,例如繼承、祖厝等,並非投機囤房,要避傷及無辜;一方面擔心重蹈南韓覆轍,憂租金轉嫁租屋族。台北市秘書長陳志銘11日受訪表示,中央不應將移轉稅與持有稅混為一談,房屋移轉本該課稅,短期移轉也該課較高稅率。北市府認為,持有多屋就應該多課稅,少屋少課税,中央不應將囤房與移轉混為一談。
 
另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曾表示,中央還沒推囤房稅,台北市政府可以自己先做,陳志銘表示,北市府已經將「台北市房屋稅自治條例草案」送到議會審查,將建商未銷售出去的房屋稅率,由寬限期三年減回一年,不過因為議會尚無共識,目前修法尚未通過,北市府會持續溝通。
 
台北市祕書長陳志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祕書長陳志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陳志銘表示,儘管中央囤房稅喊卡,不過台北市政府可以先推的就是北市房屋稅自治條例,目前北市府將修法將建商尚未銷售出去的房屋,將稅率1.5%的期限,由三年改回一年,不過多屋者的囤房税,中央母法房屋稅條例上限就是3.6%,地方自治條例無法逾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