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畫好畫滿不用怕!宜蘭首處合法塗鴉空間就在這

#地方 #中興文創園區 #塗鴉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表達對青年塗鴉創作的支持,同時消弭大眾對街頭塗鴉的誤解,宜蘭縣政府5日宣布,在中興文創園區內設置全縣首處合法塗鴉空間,並邀請在地青年塗鴉藝術家量身設計,結合中興文創園區及太平山森林鐵路意象之大型塗鴉作品,充分展現宜蘭青年創作能量。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中興文創園區是縣內指標性的文創場域,因此縣府特別將園區內的施工圍籬設為自由塗鴉空間,讓青年朋友能盡情發揮創意;另縣府既有規劃之各項公共工程的施工圍籬,未來也將會陸續公告設置為合法塗鴉場域,如宜蘭縣第二行政中心、礁溪國小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冬山河親水公園溫泉探勘井鑿設等。
 
中興文創園區內施工圍籬為全縣第一處合法塗鴉空間。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中興文創園區內施工圍籬為全縣第一處合法塗鴉空間。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文化局表示,中興文創園區內的歷史建物,均為重要文化資產,縣府將持續翻修整建,這次將園區內施工圍籬設置為塗鴉空間,不僅是表達極力支持青年創作的立場,同時也期盼透過青年朋友的創意進行場域美化,讓塗鴉創作成為公共工程自然融入園區美學的最佳媒介。
 
勞工處指出,要在施工圍籬塗鴉,只要自行準備顏料工具及保潔措施,避免造成地面汙損,並注意不可覆蓋施工圍籬上的工安警示圖文,不需要事先提出申請,即可動手將腦中靈感化為具體圖像。
 
勞工處進一步說明,中興文創園區內歷史建物群,均受到文化資產法令保護,提醒青年朋友進行創作的過程,務必注意不可汙損園區建物,以免觸法,同時也請落實「塗鴉禮儀」,創作內容切勿涉及暴力、色情等不雅圖文,違反者本府將逕予清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