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

宜蘭映像節 本周六12/1登場

#地方 #文化局 #映像節 #將來記智 #中興文創園區

中國時報李忠一/宜蘭報導

由宜蘭縣文化局舉辦的2018映像節《將來記智》,12月1日至23日在五結鄉中興文創園區盛大登場,文化局指出,「記智」是取台語諧音「記憶」,透過行動藝術、影音等方式,以創作回顧過去,也期待為將來留下一段關於家鄉土地現在的記憶與回憶。

今年映像節以台語發音的「將來記智」為題,「記智」台語與記憶音近,展版並陳中文、台文、英文3種介紹,是透過影音創作展、行動藝術、工作坊、交流講座、歷史導覽等,帶領民眾開啟對家鄉未來的想像與討論。

宜蘭映像節將於12/1 ~12/23在五結鄉中興文創園區盛大登場。(圖/擷取自映像節臉書)宜蘭映像節將於12/1 ~12/23在五結鄉中興文創園區盛大登場。(圖/擷取自映像節臉書)

12月1日開展,當周邀請獲得金音獎最佳台語搖滾專輯樂團「拍謝少年」與「武聖龍獅鼓團」,帶來融合創新與傳統的演出。戶外展區由大瀧淳司等人規畫,藝術家柯淳介、黃弘杰製作的《記智》作品錯落在南榕廣場上。

在園區有料倉庫室內展區,有陳衍儒等11位藝術家打造9組對土地與未來議題反思的作品。活動期間的周日定時邀紙廠老員工分享故事趣聞,邀請民眾進入園區前身中興紙廠的舊時光之旅。文化局副局長趙傳敏說,映像節是中興文創園區年度重點活動,去年首次舉辦,也是目前宜蘭唯一的大型當代藝術展,廣邀藝術家參與獲得好評,今年內容豐富、多元,盼透過創作串聯舊紙廠的歷史記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