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9

南澳栽植千株風鈴木 將成黃金小鎮

#地方 #黃金小鎮 #風鈴木

中國時報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任期剩下不到1個月,但他強調,「植樹」是他代理以來最重要的施政目標,26日他赴南澳農場參加「大南澳地區植樹宣導活動」,預計在大南澳地區栽植1000株黃花風鈴木,等到3、5年後開花,讓南澳成為黃金小鎮。

陳金德說,選戰結束要回歸到平靜的施政,很開心到美麗的南澳農場種植黃花風鈴木,雖然是一個嘗試,但大南澳地區氣候溫暖,緯度適中,試種黃花風鈴木有成功的機會。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右二)剩下不到1個月卸任,昨天前往南澳農場種下黃花風鈴木。(宜蘭縣政府提供)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右二)剩下不到1個月卸任,昨天前往南澳農場種下黃花風鈴木。(宜蘭縣政府提供)

陳金德表示,代理期間設立的樹藝景觀所,是全台第一個由縣市政府單獨設立、為了種樹的景觀所,大南澳地區預計植栽1000株黃花風鈴木,希望3、5年後開花,打造南澳成黃金小鎮,盛開的黃花風鈴木為大南澳地區帶來觀光與美麗地貌。

他坦言,大南澳地區因交通不便「辛苦太久了。」因此他向行政院強力反映,現在東澳至南澳隧道已啟動環境影響評估,其他如粉鳥林漁港的改建,無非是為了做好硬體基礎建設,為大南澳帶點發展經濟的誘因。

樹藝景觀所表示,緊接著將在宜蘭河及冬山河沿岸,將還有一系列植樹規畫,希望為森林宜蘭的願景敲響希望之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