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9

知名導演相中 宜蘭廢棄倉庫成偶像劇場景

#地方 #宜蘭 #中興文創園區 #偶像劇 #場景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今年中試營運,前區作為文化展演和培植文創之用,後方廢棄倉庫破舊還沒「變裝」,卻被知名偶像劇導演徐輔軍相中拍片,成為重新活化後第一位租客;徐輔軍坦言,自己已在宜蘭定居7年,尤其對宜蘭樸實的街景百看不膩,「這些角落會自己說故事。」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景觀。 聯合宜蘭中興文創園區景觀。 報系資料照

徐輔軍曾執導《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小資女孩向前衝》、《犀利人妻》等多部膾炙人口的偶像劇,今年的新片《我的男孩》即將上映,女主角是林心如,男主角則由張軒睿擔綱,其中林心如在片中飾演一名廣告導演,獨立又有個性,卻在感情上屢屢受挫,直到遇上男主角,才展開一連串重新面對自我、療傷的旅程。

片名雖是「我的男孩」,故事卻是繞著女主角打轉,當初劇組設定女主角須住在都市邊緣、片場改建的空間裡,這個條件讓劇組傷透腦筋。

原本劇組有意選擇南港廢棄瓶蓋工廠,但導演徐輔軍將劇組帶到中興文創園區後方倉庫一探究竟,蕭條又原始的氛圍,讓劇組全都點頭「就是這裡了!」

5月開拍、10月殺青、12月中作品即將上映,徐輔軍回憶,在宜蘭拍片免不了大雨,中興文創園區片場前還淹成一條小河,但密集拍攝期間,劇組、演員全待在一塊、住在宜蘭,融入在這個環境裡,工作效率好多了,比起之前在台北一天拍完就散了,「這次像是起了化學變化,是很棒的嘗試。」

徐輔軍也說,自己在宜蘭居住多年,撇除拍片,他反而最愛宜蘭的陰雨天,濛濛的天色和宜蘭舊城古樸的建物搭在一起很協調,這些不經意的美,讓他感到很舒服,「有生活的味道在,舉目所及的每個景,都可以編織出一個故事。」

中興文創園區搖身一變成為偶像劇主場景,未演先轟動,也是舊紙廠倉庫轉型成園區,再發展成片場的初嘗試,宜蘭縣文化局表示,未來有意舉辦系列活動,讓粉絲追隨偶像腳步,也一睹老倉庫改頭換面的魅力。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後方倉庫群則被知名偶像劇導演徐輔軍相中拍片。 聯合宜蘭中興文創園區後方倉庫群則被知名偶像劇導演徐輔軍相中拍片。 報系資料照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今年中試營運。 聯合宜蘭中興文創園區今年中試營運。 報系資料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