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景氣不好還推案?建商回防蛋黃區:相信客戶會買單

#多空 #台中 #房市 #蛋黃區 #建商
EBC地產王記者張琬聆/綜合報導
 
近年台中房市火熱,又以蛋白區及新興重劃區最大鳴大放,然而隨著《平均地權條例》修法上路,投資炒作風氣嘎然而止,買方回歸剛性需求,建商也從自住角度出發,在機能成熟區推自住型產品,例如晨禎營造起家的麗晨建設,不畏現在較差的景氣,將在蛋黃區推案,「靠著相信產品的勇氣,客戶會買單」。
 
打炒房政策上路,看似使房市重創,其實是回歸理性的自住買盤市場,台中不少建商便鎖定精華區推案,例如機能成熟的五期近年就有聯聚建設子品牌理仁建設的「理仁弈舍」、長安建設「長安大墩」、惠宇建設「惠宇敦悅」、鉅陞建設「鉅森匯」、泉宇建設「VIVA」等案,下半年則有麗晨建設「麗晨山哼歌」將公開,平均開價60萬元。
 
麗晨建設協理卓進發說明房市氛圍不佳下的推案思維。(圖/EBC地產王張琬聆攝)
▼麗晨建設協理卓進發說明房市氛圍不佳下的推案思維。(圖/<a href="https://house.ebc.net.tw/" data-cke-saved-href="https://house.ebc.net.tw/" target="_blank">EBC地產王</a>張琬聆攝)

 

自住客重視機能 建商聚焦蛋黃區

「現在景氣氛圍比較不好」,麗晨建設協理卓進發直言,在這樣的景氣下有勇氣推案,「靠的是相信我們的產品,都是符合居住者的需求,因為客戶相信『我們的房子在外面買不到』而會買單」,也因為公司是要永續經營的,採取「拒絕理所當然的建築規劃」的勇氣,讓建案空間規劃跟其他建案有別,幫消費者創造舒適溫暖的家。
 
麗晨建設目前有4塊地都位於機能很好的蛋黃區,依既定時程在2026年前間持續推出,除了將進場的「麗晨山哼歌」,還有七期台灣大道的「惠安段案」,最快今年第3季推出,明年則有北區科博生活圈的「忠明路案」,以及七期府會園道最後一塊住宅基地「府惠園道案」。

工地人力荒 房價將反映成本

卓進發也觀察到,近幾年的建案價格讓購屋者有壓力,所以開發商都將坪數控制在買得起的預算,但麗晨建設認為即便是規劃2房或2+1房,也要照顧到住戶生活的舒適度,因此坪數仍落在40~50坪間,而且沒有共同壁,創造三面採光和戶戶邊間的空間,「仍努力維持著麗晨特有的生活文化」。
 
對於未來房價的看法,卓進發也有感而發,聊到日前聽聞同業工地有非法移工被政府「抄了」,人力瞬間短缺就造成工程停滯3周,顯示缺工問題嚴重,未來工資一定繼續漲,勢必會墊高房價,「我也不希望售價一直高上去,讓消費者壓力越來越大,成交速度就會越慢」,但也強調人力問題不得不反映在成本。
 

延伸閱讀
男友涉洗錢泰國被抓! 錢帥君隱居3.6億豪宅 貴婦生活揭密
公館32年「易牙居」突宣布停業 變身台中5600坪飯店
好心讓弟弟免費住!男少1步驟慘被課重稅 國稅局說話了
買彩劵中2.6億「爽住豪宅買飛機」 他敗光家產淪街友 28年後現狀曝光
內政部擬變更履保制度「蓋6成才能動」賴正鎰:建商資金將斷鏈
不爽漲租1000!樹林男引爆瓦斯報復 專家指1關鍵:不算凶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