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19

遏止停車亂象!北市機車格「瘦身」縮減30公分

#交通 #機車格 #停車位 #收費停車格 #地方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為了整頓機車停放擠成一堆的亂象,將調整收費機車格寬度,從1公尺縮減至70公分,目前全市有2萬6000多格收費停車格,預計6月底全面「瘦身」,北市停管處表示,去年起試辦機車停車縮減寬度,民眾滿意度達7成左右,將逐步擴及未收費機車格。

台灣地狹人稠,加上機車族相當多,常常在路邊能驚見1個機車格擠2輛機車的現象,因此北市府決定整頓亂象,縮減收費機車格寬度,從1公尺減至70公分。目前收費機車格主要集中各大商圈、鬧區,全市共2萬6000餘格,「瘦身」計畫從去年開始推動,截至今年4月,已完成1萬7000餘格,預計今年6月底全面完成。
 
整頓機車停放擠成一堆的亂象,將調整收費機車格寬度,從1公尺縮減至70公分。示意圖/北市府提供
臺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為解決機車接送、外送等短暫停放需求,在北一女旁貴陽街1段設置時段性限時機車停車格位。台北市政府提供
 
停管處表示,考量使用者付費精神,民眾停在收費機車格,須繳納停車費,至少停放空間要有保障,且格位瘦身後,民眾發現空間不足,就減少硬擠停車的行為,讓視覺整齊、改善市容。
 
至於未來是否擴大實施,納入非收費機車格?停管處表示,去年試辦時有蒐集民意,民眾普遍覺得不錯,滿意度至少7成,扣除收費機車格,全市路邊一般機車格約20餘萬格,也將逐步瘦身。停管處表示,未收費機車格數量龐大,將配合道路洗鋪時一併重新畫格線、瘦身,不會像收費機車格一次性大規模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