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08

北市路邊停車格收費 文山先試辦

#交通 #停車位 #收費停車格 #柯文哲 #文山區

記者高宛瑜、黃驛淵、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計畫將北市所有停車格改為收費停車格,引發討論,交通局首波鎖定文山區實施。市長柯文哲昨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說,使用者付費是一個基本概念和原則,未來會擴大推動。

大台北地區的停車位可說是一位難求。(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影)

平面停車位(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攝)

對此,議員不分藍綠都認為「使用者付費」的觀念是正確的,不過也應考量到全市停車格的使用率高低,全面檢討市區紅黃線的畫設,若貿然實施,恐會造成更大的交通衝擊。路邊停車格收費,起因於去年前市長郝龍斌和文山區里長座談,興福里長許銘良率先提出。

他昨表示,當時在會中提出有民眾霸占免費停車格,「對其他居民不公平」,且有些路段有收費,里民也不滿,他因此提出「要收費就全面收,否則就都不要收」的建議。市府停管處因此研議全面收費,交通局長鍾慧諭上任後也支持。

她指出,道路本身就是公共財,不是私人停車場:基於公平、使用者付費等基本原則,未來市所有停車格會依停車格使用率的高低調整費率,預計3、4月開始從先提議的文山實施,並在未來1、2年推展完成。

停管處科長張仲杰說,目前全市有2萬4千個免費汽車停車格,文山區有3000個,有些賣車業者會將車輛長期停放停車格內。收費後的費率會與周邊停車格收費一致,實施前將有宣導期。另南港、北投區等也有許多免費停車格,將來擬一併實施收費。

許銘良說,提出全面收費建議後,他也被部分里民指責,但他認為,不能「會吵的人,就不跟他收費,乖乖接受的,就收費」,全面性收費讓大家輪流停車,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公平的,「對的事情要繼續推動」。

文山區居民張先生說,路邊停車格全面收費很好,不然有些人仗著免費停車,「把公家停車格當私家車位」。他贊成收費,但不能收太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