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聯絡影城、藝文行政大樓 新北樹新路50巷拓寬今通車

聯合報記者胡瑞玲/新北報導
 
新北市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去年落成,一旁還有秀泰影城,但與周遭社區的重要聯絡道樹新路50巷蜿蜒狹窄。市府拆除巷口瓶頸點建物,並把3.5公尺窄巷拓寬至7公尺,11日通車。
 
新北市工務局指出,樹新路50巷為周遭社區居民通往樹新路及前往藝文綜合行政大樓的重要道路,但既有道路路幅狹窄且彎曲、部份路段會車困難,已嚴重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多年。
 
新北市府拓寬樹林區樹新路50巷,將原有道路寬度從最窄處3.5公尺改善至7公尺。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府拓寬樹林區樹新路50巷,將原有道路寬度從最窄處3.5公尺改善至7公尺。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為提供居民健全交通及行車安全,工務局新工處及當地里長自2013年起與地主進行多次協商,終於在2019年獲得地主正面回應並達成共識。
 
新工處表示,樹新路50巷拓寬工程全長約115公尺,將原有道路寬度從最窄處3.5公尺,拓寬至7公尺,盼透過整體路幅拓寬,讓用路人行車時更安全順暢,有效改善當地路況。
 
此次拓寬工程除在拆除拓寬段既有民房時,部分路段必須全線封閉,並以車輛改道方式施作外,拓寬同時也要占用一個車道來避開尖峰時段的車潮。
 
另因受限於原有道路狹窄,施工期間遭遇多項困難,在局部調整工法後,新工處提前在5月初完工,並在履勘作業及劃設完標線後,今天開放通車。
 
工務局表示,樹新路50巷拓寬工程的完工,不僅可使原先樹新路50巷及保安街14巷內的社區住戶,不必再繞遠路經保安街前往樹新路,也能讓前往樹林藝文綜合行政大樓或秀泰影城的民眾,有更安全的道路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