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熱!大玉井3處高溫 冰店擠爆

#玉井老街 #冰店 #高溫 #炎熱 #地方 #商圈 #消暑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全台各地10日飆高溫,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10日中午全台10處高溫地點,台南就占3處,都集中在山區,酷熱難耐,不過高溫卻「逼」出買氣,台南玉井老街各冰店人潮大爆滿,業者開心地說「人潮終於回來了!」
 
氣象局資料顯示,台南南化北寮37.8度,全台僅次於南投服務區、高雄月眉地區,玉井區37.3度排第6、楠西區曾文觀測站36.6度排第9,北寮、玉井、曾文等3處都在大玉井區,四周為盆地地形,熱空氣聚集後散熱不易。
 
酷熱難耐,不過高溫卻「逼」出買氣,台南玉井老街各冰店人潮大爆滿。圖/謝進盛
 
山區飆高溫,加上疫情日趨穩定,也帶來冰品商機,台84線公路往玉井路昨天一早就出現車潮,玉井老街賣芒果冰的冰店,排隊人潮還滿到馬路上,到傍晚時,還有一波波遊客,商家也提醒遊客,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玉井「有間冰舖」老闆簡子宇說,走在柏油路上,都感覺有股熱氣不斷冒出,一早開門後,客人幾乎都沒斷過,人潮比平常假日多1倍以上,也是今年生意最好一次,看到遊客回流,就算一整天又忙又熱,沒空吃飯,還是很開心。
 
不過,高溫也讓打火弟兄吃足苦頭,10日下午近2點,楠西區梅嶺風景區附近傳出雜草火警,打火弟兄全副武裝頂著近37度高溫出勤,每人汗如雨下,撲滅後個個疲憊不堪,也讓外界再度看到消防員辛苦的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