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15

太平洋形成颱風GG了 未來一周氣溫恐熱翻

#氣象 #母親節 #高溫 #炎熱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今年母親節一早暖烘烘,台北出現33度高溫,而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PO文分析,未來一周氣候受副熱帶高壓影響,天氣穩定炎熱。此外,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受副熱帶高壓影響,下周氣溫會逐漸上升,周四、五、六這三天部分地區,可能達到35度高溫。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副熱帶高壓是夏季天氣系統重要角色。這是700~850百帕的平均氣流場分析,副高軸線延伸到中南半島上,很強。台灣很接近副高軸線位置,會受到高壓下沉區的影響,雲量少,天氣穩定,紫外線強,氣溫也將更升高!
 
下周全台各地受副熱帶高壓影響,最高氣溫恐達35度。圖片來源:CIMSS
下周全台各地受副熱帶高壓影響,最高氣溫恐達35度。圖片來源:CIMSS
 
至於氣溫部分,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受副熱帶高壓影響,下周各地氣溫會逐漸上升,全台高溫炎熱,周四、五、六這三天最熱,部分地區可能達到35度高溫。
 
另外先前監測到太平洋一股熱帶性低氣壓,是否可能形成颱風?劉沛滕說明,目前監測到熱帶性低氣壓雲層有消散的狀況,要形成颱風的機率並不大。
 
此外,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未來一週,仍持續高溫炎熱的好天氣,不過在熱力作用下,配合偏南風帶來的暖濕水氣,午後不穩定度增加,容易有熱對流發展起來,除了山區以外,也有擴展至平地的機會,不排除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
 
至於下一波鋒面什麼時候影響台灣?他表示,目前來看還不是很明確,因此短時間內天氣沒有明顯的變化,不過時序已進入汛期,比較容易有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發生,除了要加強排水及防汛準備工作外,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將危險與災害降至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