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竹縣3老街 情人連假人潮回流5成

#地方 #疫情 #老街 #人流 #人潮 #情人節 #七夕
中國時報記者羅浚濱、邱立雅/新竹報導
 
新竹縣有湖口、北埔及內灣3處老街,疫情嚴重衝擊攤商生意,降為二級又逢七夕情人節連假,遊客約回流近5成,縣府希望透過硬體建設升級,加上中央發放振興五倍券後做加碼措施,期有效帶動老街的商機。另社福機構也因疫情衝擊收入大減,希望踴躍訂購中秋禮盒。
 
內灣和北埔老街攤商說,7月27日疫情降為二級警戒,原預期周末會有爆發性出遊,未料連續兩周都碰到午後雷陣雨嚇跑遊客,幸好情人節假期天氣佳,遊客約回流4到5成,也期待振興五倍券能帶動商機。
 
內灣老街情人節假期遊客回流約4到5成。(羅浚濱攝)
內灣老街情人節假期遊客回流約4到5成。(羅浚濱攝)
 
交旅處長游志祥表示,為因應中央發放的振興五倍券,將會邀集商圈和旅宿業者研商,只要遊客來新竹縣住宿及旅遊使用五倍券,新竹縣會再加碼額外500元不符金額的消費券,待研擬好具體措施後公布。
 
游志祥說,縣府為提振風景區的人氣,已陸續完成相關硬體設施,如北埔老街地標慈天宮已完成整修,內灣老街也活化野薑花公園,湖口老街則獲營建署核定補助7500萬元執行環境景觀整備,打造心靈後花園,可望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財團法人新竹市天主教仁愛社會福利基金會為籌募身心障礙朋友服務經費,趁著中秋節即將到來,舉辦「愛月2021中秋LOVE義賣」,今年受到疫情的衝擊,訂購數量遽減,目前只賣出3000盒,距離義賣目標1萬2000盒還有很長的距離,希望社會大眾愛心訂購,期盼能募得300萬元服務經費,讓身心障礙朋友的學習之路有愛隨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