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阿里山旅宿業 盼再推安心補助

#阿里山 #旅宿業 #疫情 #警戒 #安心補助 #旅遊補助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亦惠/嘉縣報導
 
疫情警戒從7月27日降為2級,但前2周因山區天氣不穩,豪大雨造成民眾無法上山,直到本周天氣終於轉晴,且嘉義縣山區道路交通也恢復得差不多,不過上山旅遊客人多以1日遊居多,旅宿業者期盼中央能再推安心旅遊補助,增加民眾住宿機會。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截至15日下午6點為止,統計入園人數僅798人,相較疫情前假日單日約有2000多人,遊客少了許多,園區內商店街業者目前約有5成開店,生意也稀稀落落。
 
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的太興飛瀑步道近來水量豐沛,假日吸引不少遊客前踏青。(張亦惠攝)
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的太興飛瀑步道近來水量豐沛,假日吸引不少遊客前踏青。(張亦惠攝)
 
嘉義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昆茂表示,現在遊客仍不多,且以1日遊居多,旅行團雖陸續詢問,但目前還未訂房。
 
陳昆茂指出,若限制可望再鬆綁的話,希望遊覽車載客人數可以放寬到30人,對業者來說,比較符合成本,也才有旅行團上山旅遊。目前業者都在期待9月連假能有更多客人上山,也希望可以早日解封。
 
梅山鄉太平雲梯因離市區較近,遊客數量回流得較快。太平社區產業合作社經理張世昌說,15日雲梯總登梯人數接近1200人,14日當天也有近千人,是疫情以來最多人的1周,回流人數約為以往的1/3水準。台18線64公里處左右的石棹遊客也不少,當地的中和村長洪銀盛說,這幾周假日遊客明顯變多,多數都是1日遊,來走步道為主。
 
陳昆茂說,台灣疫情目前趨於穩定,16日全台各旅宿公會要跟交通部開視訊會議,共同商討相關方案,目前行政院推五倍券,各縣市都爭相喊出加碼,但以嘉縣財力補助可能不多,希望交通部能再推安心旅遊補助,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