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不玩了!團客潰逃 墾丁、小琉球爆退房潮

#地方 #疫情 #政策 #旅宿業 #觀光業
聯合報記者魏斌/屏東報導
 
疫情升溫,衝擊觀光旅宿業。屏東墾丁、離島小琉球這周末遊客劇減,飯店民宿還不時接到退房電話,墾丁凱撒大飯店及墾丁福華渡假飯店4月已出現3到5成退房,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說,「團客未接種3劑不能出團影響最大,一個團體退,一次就拉掉10幾間房,整間民宿瞬間空掉!」業者形容,「最新防疫指引像催命符!」不過多數業者還是呼籲遊客打好打滿,開心出遊也平安。
 
這波疫情引爆,效應逐漸擴大。墾丁南灣等多個戲水景區,這周末雖有遊客,但香蕉船、浮潛等遊憩業者觀察,遊客量跟平日差不多,與假日相比約少了3至4成。離島琉球狀況也相仿,許博翰說,還是有零星散客,「但路上沒什麼人」。
 

 

墾丁琉球這波退房潮與團客出遊須接種第3劑疫苗有關,旅宿業者期盼遊客生活如常,疫苗打好打滿,想玩就玩。記者劉學聖/攝影
墾丁琉球這波退房潮與團客出遊須接種第3劑疫苗有關,旅宿業者期盼遊客生活如常,疫苗打好打滿,想玩就玩。記者劉學聖/攝影

 

 
許博翰說,小琉球自民宿業者染疫後就出現退房,從一開始的3成多,現在已逾5成,直逼6成。墾丁凱撒4月下半個月已出現3成退房,以散客居多,至於墾丁福華4月訂房也退了3至4成。
 
這波退房潮主要是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宣布,團體旅遊須接種第3劑疫苗而引發。許博翰分析,疫苗接種規定對小琉球衝擊真的不小,有些團因此不能出團,一次退房就拉掉10幾間,整間民宿就空了。墾丁地區觀光飯店目前雖沒有大量團客退房,但接下來的51勞動節三天連假會不會受到波及,業界備感憂心。
 
墾丁凱撒客務經理潘彥伶說,旅宿業者其實都嚴格防疫,凱撒入住前須填寫健康聲明書,館內各餐廳每逢假日大日也會分流,管控用餐人數,取餐更得同時戴上口罩、手套。雖然承受疫情衝擊,但多數業者還是期盼生活如常,一位民宿業者說,「疫苗該打就快打,防疫做好了,想玩就出來玩,台灣人不能再活在恐慌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