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為熊而跑!2千民眾蓮池潭畔開跑

#地方 #蓮池潭畔 #路跑 #黑熊 #農業局

記者連冠寧/高雄報導

為熊而跑!也要為樹而跑!2000位民眾昨天在蓮池潭畔路跑,響應農業局推廣的愛黑熊、愛種樹理念,許多爸媽帶著4、5歲的小孩一身勁裝上陣,大家在聽到黑熊寶寶的鳴槍聲響後,用力開跑,全長3.5公里的距離,有人不到30分鐘就到達終點。

許爸爸(左一)帶著一家人參加雄愛熊路跑,他們只花20分鐘就跑回終點,4歲小兒子(左三)臉不紅、氣不喘得說,下次還想再來。(記者連冠寧/攝影)

蔡媽媽一家4口參賽,她說,她6歲與4歲的兒子都喜歡跑步,再加上這次的路跑是為了台灣黑熊而跑,更加有意義,所以她推掉其他假日活動,說什麼也要帶兒子來動一動;同樣一家4口參賽的許爸爸說,家住附近,覺得參加比賽能帶走帽子又能帶走羅漢松樹苗,相當值得。

副市長劉世芳昨天在賽前帶著路跑選手做暖身操,她很開心這麼多家長願意帶著小朋友出來關心黑熊、關心生態。她說,全台僅剩不到600隻的黑熊,值得大家人人關注,而這次農業局也特別以瓦楞紙製成台灣黑熊,呼應台北的看紙貓熊、愛貓熊活動。

農業局長蔡復進說,這18隻瓦楞紙黑熊,全數用回收廢紙製成,胸前還有台灣黑熊獨特的V形斑,賽後提供大家抽獎帶回家。他說,有樹才有台灣黑熊,所以才會與台灣黑熊媽媽黃美秀合作,一同宣導愛樹、愛黑熊理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