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68

鄭捷事件第5天 鮮花卡片圍繞江子翠站

#地方 #交通 #鄭捷 #江子翠捷運站 #北捷殺人事件 #Free #hugs

記者池雅蓉/新北報導

北捷殺人事件案發第五天,江子翠捷運站3號出口由網友發起獻花、寫卡片悼念活動,參與人數持續增加,站外都被鮮花和卡片圍繞,昨也有民眾自發「free hugs」活動(見圖,郭吉銓攝),甚至有許多宗教團體接連出現在站外,一度乘客影響出入。

民眾自發「free hugs」活動(記者郭吉銓/攝影)

自慘案發生隔日,網友便發起獻花、寫卡片致意,至昨日晚間江子翠3號出口外已被鮮花跟卡片包圍,連電梯外無障礙斜坡上都貼滿卡片。「你好!我可以抱你一下嗎?」特地從士林到板橋的民眾施又希,希望能透過主動關心給更多人溫暖。

不過,晚間6時左右,突有基督教團體聚集於江子翠捷運站3號出口外,為事件往生者悼念,現場一度聚集上百名民眾,將出口擠得水洩不通,近7時才由員警疏散。

7時後,又換成藏傳佛教團體祈福,讓站務人員十分無奈。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則表示,明天是事件往生者頭七,原下午4時到8時的心理諮商站,會加上燭光晚會,與網友發起的祈福活動時間剛好重疊,預計安排唱詩班及台藝大進行音樂表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