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6

捷運、免費網路、Youbike 郝讚

#交通 #地方 #台北捷運 #YouBike #Taipei #Free #郝龍斌

記者萬仁奎、石文南、陳芃、邱文秀、江慧珺/專訪

台北市長郝龍斌回顧兩任市長施政,自認捷運路網、Taipei Free和微笑單車是3大施政亮點,只要外地人造訪台北,「不必我推薦就能感受得到!」

郝龍斌自豪地說,台北是宜居、友善、安全的城市。(記者陳怡誠/攝影)

最近美國網路媒體選出全世界26個適合獨自旅遊的城市,北市名列第一。郝龍斌說,這凸顯台北是宜居、友善、安全的城市。像捷運在他剛就任時路網長度是76公里,目前已成長至126.1公里;今年底松山線通車後,將增加到134.6公里。

郝龍斌指出,捷運不只解決交通問題,也改變城市生活樣態。因為捷運四通八達,民眾能夠在沿線尋找較便宜的地方買房子,「沿著捷運找房子、找工作」很普遍,北市就業情況能比其他縣市好,和便利的交通也有關係。

至於「微笑單車」更是許多遊客到台北來一定會騎的,前30分鐘還不用錢。免費的無線網路「Taipei Free」也讓民眾有感,現在市府更積極發展「光纖到府」,今年6月內湖區就會完成。

郝龍斌表示,有些市政建設不必推薦,「你到台北就會感受到」。

台北市治安狀況也明顯改善了,北市過去2年的重大刑案100%破案,而且只有2件是超過2周才破案,「雨衣大盜」就是其中之一,「這個數據很驚人」郝龍斌說。在他上任前,平均每天都有1、2件機車搶案,現在全年約僅60件。

捷運信義線去年通車,信義路上的行道樹也就定位。郝龍斌表示,除了原本仁愛、敦化,現在市府也在積極推動36條林蔭大道,等到綠樹成蔭,將成為北市的重要景觀。

有關外界對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的批評,郝龍斌自承,建造時間雖「早了點」,但經由交通局專業評估,未來台北車站周邊雙子星開發案以及機場捷運陸續完成後,仍需要公車專用道,因此無須拆除。

至於花博,郝則以實際數字佐證,指出花博實際花費94億,不僅每年為台灣花卉外銷與內銷創造50億元商機,周末假日市集也帶動園區周邊活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