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

Taipei Free 擬限時限速

#Taipei #Free #免費 #無線上網 #政策 #地方 #無線台北 #基地台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每月有309萬使用人次的Taipei Free免費無線上網,每年北市須花上億元維護,議員梁文傑昨批評,光議會大樓要做到訊號無死角,就要3、400顆分享器,所以想用wifi打造「無線台北」簡直是癡人說夢;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說,未來將採一次連線30分鐘、每次流量限制上傳/下載速率為每秒2Mbps/2Mbps。

Taipei Free將限時限速。(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Taipei Free將限時限速。(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昨梁文傑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北市從2011年推動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第一年編列7950萬元維護,往後每年編1億2366萬,到明年共6億9780萬元。

梁文傑抨擊,日、韓等國都只有機場或者大的公共站點有免費上網,其他都是收費,只有台北每年都砸上億元,該讓使用者付費。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wifi和3G、4G手機上網應是互補,目前北市已找廠商參加「無線網路聯盟」,擴增免費無線上網據點,李維斌補充說明,民眾只要用手機下載APP,用1組帳號就可以使用全北市9000個熱點。

李維斌指出,無線網路聯盟可以替市府省下設點的經費,這是一個退場過程,目前也規畫把熱點賣給廣告公司經營,若經營得不錯,市府還可以分得利潤。明年Taipei Free仍編1.2億預算,如果能轉型成功,後年就會調整預算。

他也說,現在無線上網並未限制連線時間與速度,待明年相關措施備妥後,將規畫每次使用Taipei Free限時30分鐘、每次限2MB,民眾使用免費無線上網,大多是查地圖、使用臉書或LINE通訊軟體,這樣的流量足夠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