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北市斥資2億!忠孝東路路面、環境改造完畢

#地方 #商圈 #交通 #柯文哲 #北市府 #東區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北市府斥資逾2億元,進行忠孝東路西半段的人行環境改善工程於9日完工。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視察時表示,之後這項計畫還會延伸到南港,期許能把東區及西區門戶計畫串聯起來。
 
柯文哲指出,西區門戶計畫和東區門戶計畫是非常具體,且可以看得到的市政建設,所以北市府進一步思考把東區門戶和西區門戶之間的軸帶串聯起來,第一階段先施作忠孝東路西半段的部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前往視察忠孝東路西半段的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 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這項人行環境改善工程有幾個特色:第一是改用透水鋪面,解決台北市夏天的熱島效應問題;再來是無障礙空間,讓輪椅族從頭到尾都能順利行走;第三是利用這個機會,把共桿、共箱、纜多等一併解決;最後就是做綠植栽,美化環境。
 
柯文哲提到,這項工程長1.7公里,花費達2億多元,就是為了具體改善民眾行走環境,下階段將進行忠孝東路東半段改善工程,之後還會延伸到南港,希望把東區門戶計畫和西區門戶計畫串聯起來。
 
針對媒體提問改善計畫離東區很近,是否想藉此搶救東區。柯文哲表示,最主要是做示範,推廣人行友善城市,因為以前台北市根本沒做到無障礙人行空間。
  
而針對媒體提問目前東區地下街招租狀況不佳問題是否已解決,柯文哲則強調,從統計上來看,東區的空店是有減少,但實體店面還是要思考轉型,因為電商興起後,實體店面的運作模式一定要改變,而每個商圈也都要思考自己的特色和定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