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2

私地人行道機車亂停 北市府管不到?

#交通 #人行道 #機車亂停 #北市府 #柯文哲

記者徐葳倫/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昨與萬華區部分里長座談會時,新和里長張鴻杰提案,中華路2段416巷前的人行道為法定空地,屬於私地,即便一旁停車格有空位,人行道仍停滿機車,警方也無法以違停開罰,讓該處住戶大感不便。

建管處說,該處當初申請建照、使照就已畫定為法定空地,若隨意改變為一般道路,不僅牽涉都市計畫變更,民眾也不會同意私土變成公共設施用地。建管處建議,應由社區管理委員勸導機車騎士,勿停到人行道上。

停管處則說,周邊150公尺,機車位近220個,白天停車格足夠,但機車族還是不往停車格停,卻停在人行道上,妨礙行人通行。停管處建議,建管處是否能取得所有權人同意,張貼禁止停車告示。

張鴻杰聽完後說,人行道供公眾使用,警方卻因該處屬法定空地無法開罰,市政府也沒辦法管,等於推來推去;且該社區高齡人口多,推輪椅、行人通過都不便,不論用什麼方法,希望盡快解決。

張鴻杰還說,若因私地沒法處理,機車就這麼橫著停放也沒人管,「保全來勸導就有效嗎?」

「大家都拿法條匡住自己,這樣很奇怪。」柯文哲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如果不想做就說不想做,不要拿法條匡住自己。他裁示萬華分局處理,再開會議討論。

萬華分局長林炎田表明,將討論解套方案,然因該處非一般道路,無法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會以勸導方式,請機車騎士勿停到該人行道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