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

陸客團火燒車同款遊覽車檢測 6成不合格

#交通 #陸客團 #國道火燒車 #遊覽車 #檢測不合格

記者侯俐安、呂筱蟬、陳俊智/連線報導

陸客團火燒車事件後,公路總局召回檢測廿輛同款遊覽車,昨公布結果,只有八輛合格,不合格比率高達六成,其中九輛電路保險絲規格不符、電瓶外接不明電源線,公路總局要求一個月內改正並重新檢驗。

遼寧陸客團火燒車意外,燒出遊覽車改裝的大問題。(圖/ 報系資料照)

火燒車造成廿六死,導遊鄭焜文昨舉行告別式,上百名旅遊同業送他最後一程,家屬悲傷之餘透過桃園市府表達,希望盡快了解事故真相,也盼和陸客的賠償金額不要差太多。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蕭博仁表示,旅行社已承諾,賠償金額一定會跟陸客的六百六十四萬元一樣。

十九日發生火燒車事故後,公路總局召回廿輛同款遊覽車,都是進口底盤由森勇車體廠打造,其中兩輛由發生火燒車意外的玫瑰石通運公司擁有,十八輛分屬不同公司。

廿輛車先由遊覽車公司自行會同原廠技師完成電路安全檢查,廿六日再到公路監理機關檢驗。結果發現十二輛不合格中,九輛車用電配備規格與原廠底盤配備不同,包括電路保險絲安培數規格不同、電瓶也有外接不明電線,和原廠底盤配置不一致,包含兩輛玫瑰石的車。

公路總局指出,為釐清不合格車輛設備,是車體廠打造或出廠後業者自行改裝,已請審驗機構車輛安全審驗中心拍照記錄,帶回查核比對。

目前安審中心只審查原型車,即使業者任意改裝,監理單位檢驗時也難從功能性檢測發現。交通部日前宣布,未來除原型車通過審查,還要由安審中心會同監理單位二次把關,抽查四分之一業者打造車輛,違規改裝就不能發牌照,十月下旬實施新車大抽查。

至於另三輛不合格車,分別是燈光或椅背護板不符規定。這次廿輛車安全門都能徒手由內往外開啟,暗鎖也都已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