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家屬研議跨海訴訟 團員每人至少理賠615萬

#交通 #陸客團 #火燒車 #國道火燒車

記者彭禎伶、楊明峰/綜合報導

719國道陸客團火燒車事故,確認司機縱火釀災。保險局表示,雖是人為犯罪,但不影響24位旅客及導遊身故保障,相關責任險都會理賠。除司機外,每人至少理賠615萬;惟大陸罹難者家屬表示,這是台灣政府監管不力,將研議派代表跨海訴諸法律並爭權益。

總理賠金額逾1.6億元

保險局先前公布,24位陸客及導遊在台灣部分有遊覽車乘客責任險、旅行業責任保險及強制車險保障,每人死亡保額至少615萬元,另有遊覽車公司責任賠償,總理賠金額超過1.6億元。惟因火燒車為司機故意行為,因此,保險公司依約理賠遊覽車乘客保險後,將對遊覽車公司代位求償,即5000萬部分,產險公司可要求遊覽車公司負責。

對遊覽車公司代位求償24位陸客及台灣導遊的3項保單,都是政府規定要投保,其中遊覽車乘客責任險,一人保額至少150萬元,但此次車輛每人投保200萬元,由旺旺友聯產險承保,這部分可向遊覽車公司求償。

二是旅行業責任保險,由華南產物承保,一人保額200萬元,每人撫慰金5萬元,善後費用10萬元;第三強制車險由富邦產物承保,每人保額200萬元,這些保障都含同車導遊,每人身故保障至少615萬元。

此外,陸客出境前依規投保,罹難者亦可獲陸賠50萬人民幣(約250萬元台幣)。保險局表示,遇到駕駛酒駕、自殺造成的事故,只要被保險人不是駕駛本人,旅行平安險或意外險仍要依約理賠。

罹難家屬:政府監管不力

在獲知檢方偵結後,大陸罹難者郭慧的妹妹郭佳綺隔海受訪說,最不滿司機蘇明成涉性侵判有罪還開車。「在大陸這種人是在監獄中的」,她認為台灣監管不力,研議委派代表訴諸法律,並追討後續賠償。

是否有具體訴求?郭佳綺說,訴求有用嗎?「我就想知道,為什麼涉性侵犯能開車?我們沒權利告政府嗎?台灣政府監管不力。」郭佳綺不滿說,「我們在台灣一切花銷(來台處理後事開銷),都是自己花的。台灣政府為我們做了什麼?蔡英文連輓聯都不送。」

她難過地說,「我們很多人命運被改變,幸福被剝奪。一家三口同時離難,老人精神恍惚了,其他家人也不知所措。……」道盡罹難者家屬的辛酸與無奈。罹難24位陸客中,郭慧、王銀波、王輝、林治彬、林彩珠等5人是同一家族。郭慧的母親來台處理後事時,幾乎哭到昏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