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9

司機帶汽油做啥?火燒車 爆疑點

#交通 #汽油 #國道火燒車 #遊覽車火燒車 #陸客火燒車

記者呂開瑞、陳俊智、曾增勳、楊濡嘉/連線報導

「真的想不透為何會帶汽油上車?」國道火燒車確認駕駛座旁放汽油,引發遊覽車司機討論。

遊覽車司機開車時是不是會帶汽油?昨天載國內外旅遊團到高雄市香蕉碼頭、哈瑪星的遊覽車司機一聽到這個問題,都驚訝說:「帶汽油要做什麼?不可能!」

從台北載陸客團到哈瑪星的田姓司機說,只要有人帶汽油,整車會有汽油味,大家肯定受不了,更重要的是那是危險物品,不會有司機會帶汽油上車的,旅客的安全重要,司機自己的安全也很重要啊!

「那有司機會把汽油帶上車?」同樣在哈瑪星等陸客團上車的溫姓司機表示,他聽都沒有聽過,不可能有這種事。送團客到香蕉碼頭用餐的陳姓司機,汽油是危險物品,說什麼都不相信有司機會帶上車。

「可能是為了個人方便」,有卅年多經驗的黃姓遊覽車駕駛說,遊覽車都放在公司停車場,司機則是騎機車或開小客車到公司,等跑完行程回來,可能擔心車子沒油,才在遊覽車上放些汽油,方便臨時加進汽機車好回家。

林姓司機指出,車子有時被人亂畫或沾黏口香糖,汽油揮發性強,用汽油很容易清理,但一次帶五瓶有點不合理,再說還有去漬油可以用。

「會不會司機有自殺念頭?」廿多年經驗的穆姓司機說,他問了許多老司機,沒有人說得出理由,「Line群組裡很多人贊同我的看法」。

穆姓司機說,不帶易燃物上車是司機的職業道德,大家都很自律,不會踩紅線,連爆竹都不敢帶,聞到汽油味就很警覺,遑論帶上車,「我真的想不透,他為何會帶汽油上車?」

羅姓資深遊覽車司機表示,像他們長期開遊覽車的,都不可能攜帶汽油放在車上,「因為沒有必要(遊覽車加柴油)」,帶汽油在車上,只會增加危險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