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0

「向罹難大陸朋友表示哀悼」 國台辦:喪盡天良

#交通 #陸客團 #火燒車 #國道火燒車 #蔡英文

記者陳柏廷、曾薏蘋、林思慧/綜合報導

陸客團火燒車事件,檢方偵結,確認司機縱火自殺,導致25人死亡。對此,大陸國台辦表示,對此惡性刑事案件表示強烈譴責,對這種喪盡天良、泯滅人性的行為表示強烈憤慨,下一步,盼台方處理好理賠等後續事宜;陸委會已表明將對後續盡力協助。蔡總統則在臉書表達關懷,再次對罹難大陸朋友表示哀悼。

蔡英文在臉書向中國火燒車罹難家屬表達歉意。(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向中國火燒車罹難家屬表達歉意。(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昨晚指出,「7.19」事件發生以來,大陸多次表明對此起事件處理的態度,要求台灣有關方面徹查事故原因和責任,給罹難者及其家屬一個交代。

「這起惡性事件以及島內出現一些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的言行,對大陸遊客赴台旅遊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國台辦說,下一步,大陸有關方面將繼續敦促台方處理好理賠等後續事宜,並將 台檢方偵結透過媒體也傳到大陸,對此結果大陸網友普遍不滿,直言「這樣就完事了?什麼事都往死人身上推,一了百了」,甚至批評這是民進黨執政下,台獨對陸客的「恐怖襲擊」。

蔡英文總統昨在臉書PO文指出,「我要再一次向罹難的中國大陸朋友表示哀悼。我們一定會保持對家屬的關懷,並且提供必要的協助。台灣人的同理心,在這個時候應該毫無保留地表現出來。」蔡英文昨在臉書針對遼寧火燒車事件發文的舉動,不難看出她頻頻對對岸釋出關懷與善意,她文中指出,經過檢調單位一個多月的努力,遼寧旅遊團火燒車的真相逐漸水落石出。

「對於駕駛員輕生並連累25條寶貴生命的悲劇,我感到非常沉痛。」此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行政院對此不幸事件表達沉痛與高度遺憾。他說,政府對相關安全管理制度,已進行全面檢討改進;未來也將致力改善旅遊運輸品質,確保旅客的安全與各項權益。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生命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