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66

國道火燒車目擊者:拍打車窗的手 瞬間被火吞噬

#交通 #國道火燒車 #遼寧陸客團 #遊覽車

記者賴佑維、甘嘉雯、葉臻、陳柔瑜/綜合報導

「我聽見尖叫聲!」大陸遼寧觀光團遊覽車陷入火海第一時間,國道警員林光華與熱心砂石車司機奮勇救人,隨著火勢延燒全車,2人不放棄救人初衷;隨後趕到的桃園市消防局大竹消防隊小隊長林恆吉,遠遠就看到濃煙,聽到無線電喊「有人受困」,抱著一絲希望奔赴現場,沒想到,全車26人不幸罹難。

搆不到…菜鳥警破窗不成

行經國2的駕駛目擊慘劇指出,當時隱約見到數隻手在拍打遊覽車的車窗玻璃,伴隨乘客被火吻的痛苦尖叫聲及陣陣濃煙,場面怵目驚心,火勢延燒非常迅速,火舌瞬間吞噬整輛車,那幅場景宛如人間煉獄。

從警8個月的菜鳥警員林光華,和另名熱心砂石車司機不畏猛烈火勢,用滅火器試圖敲破車窗未果,他難過說:「很遺憾」。

遊覽車起火時,國道公路警察局泰山分隊警員林光華正在附近避車彎執行測速勤務,當時有民眾向他表示,後方有遊覽車冒煙,隨即目睹冒著濃煙的遊覽車快速駛過眼前,先撞上內側護欄,再撞上外側護欄。

還在冒煙…消防員衝上車

林光華說,遊覽車撞到外側護欄停住後隨即起火,他試圖打開逃生門,卻發現門已被卡死,他趕緊跑回警車上拿滅火器。

這時另名熱心砂石車司機也拿著滅火器救人,但遊覽車窗超過2人身高,只好不斷墊腳跳躍,試圖砸破車窗。「我有聽到一聲尖叫,之後就沒聲音了。」

林光華說,敲打車窗時,遊覽車頭已經冒出熊熊烈火,當下完全沒考慮到車子爆炸的危險性,一心只想救人,就連拿滅火器的左手被手把割傷,也是事後才發現。他回憶:當時只聽到車子裡傳來一聲尖叫,接下來「裡面就都沒有聲音了」。

熱心的砂石車司機見到消防隊員到場,隨即低調向林員表示:「我不影響你們救災了。」轉頭就走,並未留下姓名。

桃園市消防局大竹分隊小隊長林恆吉是第一位抵達現場滅火的帶隊官,他說,當消防車還沒抵達,遠遠就看到整輛遊覽車冒煙,車上無線電急促傳來「有人員受困」訊息。

急忙找活著的…只見焦屍

林恆吉說,自己到達現場時,整輛遊覽車已陷入火海,他趕緊回報請求支援,顧不得車輛有爆炸危險,急忙拉水線灌救,這時遊覽車窗都已經破碎,心裡急著想要趕快救人。

「當時什麼都沒有多想,但等到火勢撲滅,才發現這麼嚴重!」林恆吉說。他在火勢還沒完全熄滅就搶上車意圖救人,但映入眼簾的卻是堆疊的焦屍!林恆吉說,車上乘客的遺體都疊在一起,當下只想要找出活著的人,趕快將他們送醫,卻沒想到整車的人都命喪火海。

首位報案的陳姓駕駛昨晚8時許至國道警察局還原過程,他說,他當時正要至桃園機場載朋友,在行駛國道2號時,發現前方的遊覽車車尾不斷冒出黑煙,原本以為是烏賊車,直到煙越來越大,才驚覺不對,立即通報消防隊,但遊覽車冒煙後不到1分鐘就撞上護欄,整輛車陷入火海。

「撞到前都是穩的。」陳姓駕駛指出,遊覽車以70公里速度行駛,不明白意外為何發生;他提到,意外發生當下,「有人熱心幫忙,也有人在一旁看熱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