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34

震度7級 震央銅門國小師生驚險逃生

#地方 #地震 #花蓮 #銅門國小 #逃生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綜合報導

花蓮六點一強震撼動北台灣,位於震央的秀林鄉銅門村更高達7級,銅門國小師生當時正在午休,突然一陣天搖地動襲來,師生全被震醒,倉惶逃出教室,還有小朋友跑到跌倒,畫面全被校內監視器拍下。

學校總務主任張維華說,今天高年級有戶外課程,校內只剩中、低年級,及幼兒園學童約60多人,當時正是午休時間,大家都在休息,先聽到一陣地鳴,接著愈搖愈厲害,小朋友尖叫聲四起,有人拿水桶戴在頭上往外逃,老師趕緊指揮小朋友離開教室,到操場集合。

花蓮秀林鄉銅門國小位於震央,震度達7級,震後學童不受影響,照常在操場運動。記者王燕華/攝影

過程中有小朋友太緊張,一度摔了一跤,老師趕緊將他扶起,再回教室引導其他學童,所幸無人受傷,小朋友先在操場護樹平台休息,待總務處檢視校舍安全無虞後,才回教室上課。

在銅門國小服務已9年的張維華說,這是他遇到最大的地震,地震時還聽到山區傳來好像山裂開的聲音,後來才知道原來地震規模高達六點一,且震央就在銅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