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銅門震度7級 老師抱幼童往外衝…

#花蓮 #銅門村 #國小 #地震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王思慧/花蓮縣報導

昨天中午時分,花蓮縣秀林鄉銅門國小六十多名學童剛吃飽趴下要午睡,耳邊傳來轟隆隆地鳴聲,學生還沒會意過來,馬上一陣劇烈搖晃,大一點的學童大叫「地震」,幼兒園的小朋友半睜著眼猶在半夢半醒中,被老師一把抱起就往教室外衝。

昨天這起撼動北台規模六點一大震,震央就在秀林鄉,銅門村的震度七級,全台最高。「在銅門九年沒遇過這麼大的地震!」銅門國小總務主任張維華說,花蓮人對地震不陌生,一開始左右搖晃時覺得還好,但幾秒後愈晃愈劇烈,他覺得不對勁趕緊往外衝,耳邊聽到「ㄅ一ㄚ、ㄅㄧㄚ」聲響,「山裂開了!」他心想。

花蓮銅門國小學生在地震發生時,在老師引導下逃出教室,在操場集合確認安全。 圖/校方提供花蓮銅門國小學生在地震發生時,在老師引導下逃出教室,在操場集合確認安全。 圖/校方提供

銅門國小高年級學生昨戶外教學不在校內,地震時學校裡有中低年級、幼兒園學生六十多人,大震來襲,學童們尖叫逃出,有人拿起水桶就往頭上戴,保護頭部,有小朋友急得跌了一跤,老師趕緊扶起,再回教室引導其他小朋友,還好最後集合清點,大家都平安。

當時人在山上務農的銅門部落族人鍾德光表示,地震搖了大概卅秒,雖然花蓮常有地震,但這次有被嚇到。

29年前 銅門部落土石流滅村

【記者王燕華、祁容玉/連線報導】但對銅門部落族人來說,廿九年前土石流滅村事件造成三、四十名族人活埋,才是揮之不去的夢魘。

一九九○年六月廿三日歐菲莉颱風來襲,銅門村旁的木瓜溪支流溪水因豪雨暴漲,滾滾山洪夾帶砂石直衝而下,把村內十二、十三鄰四十三戶完全吞噬,隔天救災人員挺進,但舉目望去都是厚達兩層樓高的砂石,連住家屋頂都不見蹤影,想救都不知從何挖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