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0

柯文哲完成議會總質詢 議長:無論要不要選總統,市政都要做好

#柯文哲 #陳錦祥 #市議會

聯合新聞網/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台北市柯文哲今天完成議會總質詢,議長陳錦祥做結語時指出,不管市長選不選總統,只要當市長一天,就要把市政全力做好,全體議員也會加力監督。

陳錦祥說,21個質詢組質詢今畫下句點,共提出322項議題,議員關心的包括市長要不要參選總統、恢復重陽敬老金、擴大敬老卡使用方式、虐嬰事件檢討、公幼、公宅、悠遊卡加速推動電子支付、東區經濟振興方案、大巨蛋容留人數爭議、 淡北道路、路平、鄰里交通改善和社子島等。

北市「喬蛋」議題延燒,民進黨議員要求市長柯文哲至議會專案報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陳錦祥說,這次總質詢,議員的議題多元,都是辛苦蒐集的資料,也做足功課,反映的議題,不大小事,市府官員應該記住議員提出的市政質詢。

至於府會關係,陳錦祥說,市府官員雖然對政策辯論,但要虛心接受監督質詢,府會要融合,市建才會做得更好,官員應該和議員好好溝通,不管市長選不選總統,只要當市長一天,就要把市政全力做好,全體議員也會加力監督。

柯文哲則先謝謝議長和副議長主持會議,也認為未來府會關係會愈來愈好,議員很多題目,市長室都直接列管, 很多寶貴意見,也會逐一落實。

柯文哲說「我一定會很認真做事」,但最畢竟八萬人的團隊,不是每一人都符合社會的期望,但他希望自己做領頭模範,認真服務,他也認為,官員不要怕圖利人民,以為是弊案,就不敢做事,有信用的市府團隊,應該要增加人民福祉,不是被法規限制住。

柯文哲說,公務員真的是被告怕了,但在過去四年半,台北市政府在社會信用度,大幅提高,市府官員 才敢更勇敢去服務人民,增加福祉。但做不好地方回去會檢討,謝謝議員蒐集題目,哪些地方改進列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