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4

社子島沒水電 柯文哲體驗載水

#政策 #社子島 #違建戶 #柯文哲 #載水

記者邱奕寧、莊琇閔/台北報導

為解決社子島違建戶的基本用水電需求,北市府上月公布「社子島接水接電暫行辦法」,至今僅4件申請接水電,核准3件,成效相當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對社子島「載水」情形也感到詫異,要求討論「水電與門牌脫鉤」的方式,盼暫時補足民生最低需求。

柯文哲柯文哲體驗社子島農民生活,坐小貨車去取水。 記者楊萬雲/攝影

柯文哲昨跟著延平北路8段的住戶一起搭小貨車前往工廠載日用水。由於社子島上許多住家屬於違建、沒有門牌,長期忍受無水電的生活,許多島民只能每周兩度載著大水桶來回裝水使用。

柯感嘆,不到第一線不知道問題,走出市府發現很多問題還是沒辦法解決,但「不應當每件事情長官都要到第一線」,要求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回去馬上處理」。

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執行長易立民表示,經調查92戶符合、有接水接電需求,161戶符合且有房屋修繕需求,但至今僅4件申請接水電,核准3件,修繕則無人申請。此次訪視的屋主因土地持有人數眾多,部分地主不知去向,無法取得過半數地主同意就沒辦法申請門牌,連帶影響接水電作業。

易立民說,目前思考把門牌和水電脫鉤,由民政局負責編定門牌,建管處負責水電作業,明天會和自來水處討論有無另外接水電的可能,周二找出解方。

都發局官員表示,居民普遍認為開發在即,沒意願支出數萬至十萬元不等費用修繕,目前多持觀望態度。至於申請接水接電案數少,則因許多建物是違建,沒有門牌,不符合接水接電處理要點。

柯文說,嘆社子島問題拖了45年,原因在於公務員怕犯錯,認為市府應該培養公務員主動處理問題的能力與不怕犯錯的精神。

副市長林欽榮則現場承諾,社子島投票結果出爐後,將會開始一系列的前置作業,如都市計畫、環評與徵收補償、防洪計畫,等到中央核定,最快後年可望開始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