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82

台中秋紅谷美景 也是「因禍得湖」

#秋紅谷 #人工湖 #觀光 #地方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台中「因禍得湖」的不只東區台糖土地,還有知名的「秋紅谷」,美麗湖景反成為台中新景點,遊憩、運動人潮多。

秋紅谷因開發案中止,留下開挖坑洞,最後規畫設水池公園,反成為亮點(記者洪敬浤/攝影)

秋紅谷約3公頃,原規畫為會展中心,得標建商開挖後未在期限內完成,打官司仍敗訴,市府雖收回土地,但區域內土石被挖走,在寸土寸金的七期重劃區留下大坑洞。

前市長胡志強改規劃為秋紅谷廣場,利用被挖空的坑洞規劃下凹式公園,兼具滯洪池功能,設了湖泊、步道與樹林,反成為市中心難得的大面積綠地,吸引外地觀光客。

東區大水池面積更大,全區6公頃,同樣是開發失利一度變都市毒瘤,經過雨水、地下水湧出,變成3公頃湖泊,導演蔡明亮曾在此拍攝「郊遊」。

市府透過區段徵收將大水坑變成生態池,與台中公園日月湖相呼應,為當年開發失利造成的土地創傷重新縫合,成為新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