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日本青年環島「謝謝台灣」 4年後再來:Taiwan就是讚

#地方 #環島 #捐款 #震災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綜合報導

來自日本27歲的萩原駿介為感謝台灣在日本311震災捐款世界第一,4年前身穿「謝謝台灣」T恤,拿著海報走遍全台,表達感謝之意。途中因為發現台灣之美,今年4月底,他辭去工作用3個月行腳環台,沿途舉牌「Taiwan就是讚」,並拍下影片,介紹台灣各地景點與美食,要讓更多人認識台灣之美!

萩原駿介表示,因為4年前進行環台感恩之旅,發現台灣有許多美麗的地方,且台灣人很熱情,當時就許諾「 一定要再回來」,告訴日本人台灣之美,回日本後他從事國際貿易工作,花了3年努力存錢,今年4月底終於順利成行。

日本熱血青年萩原駿介(中),環台最後一天來到台中豐原,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右)特別帶他到東豐鐵馬道騎自行車。(圖/記者余采瀅攝影)

日本熱血青年萩原駿介(中),環台最後一天來到台中豐原,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右)特別帶他到東豐鐵馬道騎自行車。記者余采瀅/攝影

萩原駿介4月24日從台中沙鹿出發,共花了85天環島,今天回到台中豐原,為環台之旅最後一站。萩原駿介笑說,這次環台3個月,他預計要花18萬台幣,結果最後花不到3萬台幣,因為台灣人實在太熱情了,沿途都有人接待,讓他省下不少旅費。

萩原駿介說,他認為花蓮太魯閣、台中高美濕地、南投合歡山的風景都很漂亮,還有滷肉飯、蛋餅、火雞肉飯等美食都很好吃,但最重要的是台灣的人情味,旅途中遇到困難時,都會有人幫助。他以台語說:「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助,我根本無法完成這個旅途,感謝大家!」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說,萩原駿介最後一天來到台中豐原,特別帶他到東豐鐵馬道騎自行車,並到豐原糕餅名店參觀,最後還到豐原廟東夜市吃道地小吃,希望透過萩原駿介的推薦,讓更多日本人到豐原遊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