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07

不願屈就八里!25歲新鮮人問「北桃5區」增值力 專家:捨近求遠沒必要

#多空 #八里 #新北房市 #房市 #買房 #增值 #換屋 #通勤 #重劃區 #淡水 #五股 #林口 #竹圍 #五股洲子洋 #桃園 #龜山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八里區位於新北市西北端,與淡水區隔著淡水河相望,毗鄰地區尚有五股、林口、北投等。一名25歲新鮮人在八里市區工作,因個人原因不想就地買房,便列出附近5地點,請求眾人給予意見。
 
他表示,工作時間固定早八晚五,靠機車通勤,未來不排除開車,所以考慮了竹圍、五股洲子洋、桃園、林口、龜山地區,買房預算設定約1200萬,兩房含車,室內坪數至少15坪以上,屋齡30年以下,沒有學區需求,但注重是否塞車、當地機能與房屋增值空間。
 
新北市八里。圖/維基百科
新北市八里。圖/維基百科
 
他曾想過購買淡水新市鎮,待淡江大橋通車後,通勤至八里只需要10分鐘,但怕換房不易。對此,網友認為可以輕鬆買八里,省下通勤時間為何不要,「八里上班就買八里阿,現在便宜買以後便宜賣阿」、「工作方面如果不太會換地點的話,當然是越近越好」、「其實這價格買到也不要期待會增值了,便宜治百病」。
 
也有網友分析,「竹圍林口離你預算很遠,龜山交通太遙遠,剩五股跟桃園,淡水可以只是房價漲幅不大,不想塞車又近,那就找五股吧」、「你是很少數適合買新市鎮的人」、「你的預算就是一坪35萬以下,買淡海新市鎮吧,不要什麼都想拿,想要便宜又要增值?」、「林口後段通勤時間不長是沒錯,只是那段是山路,下班後疲累還要開山路回家,長期而言也是一種風險」。
 
根據新北地政局最新統計各地區大樓交易均價,八里區中山路二段及中華路二段,每坪均價27.5萬;龍米路一段臨海邊每坪28.9萬。淡水區靠漁人碼頭的沙崙,大樓每坪23.9萬,淡海新市鎮每坪25.7萬,新興、新民、新春街每坪25萬,淡大生活圈每坪25.5萬,捷運紅樹林站每坪40.2萬,竹圍站41.8萬。
 
至於五股區,洲子洋生活圈每坪37.3萬,成泰路生活圈每坪28.2萬。林口中後段皆在3字頭,如文化北路以西、南勢國小一帶每坪31.3萬(華廈),文化三路以西、頭湖國小每坪38.6萬,中心商業區每坪36.6萬,仁愛路以南、文化一路與二路每坪35.2萬。
 
住展雜誌發言人陳炳辰表示,綜合上述考量,淡水應是最佳選擇。原因在於最鄰近八里也符合個人預算,還是新北市門牌,目前處於低價位,未來仍有增值空間。若選擇其他地區,房價居高,可能買不到所需產品,再者即便開車,都避免不掉需要提早起床的通勤之苦,建議「不要捨近求遠」。
 
另同樣是新北的五股洲子洋,目前新房價碼也有上漲,若是考慮中古屋,由於本身二線地帶緣故,與淡水相比,不一定會比較好,區域氛圍建議親自體驗後再評估是否合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