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85

高雄中都售地 南和興產入列

#地方 #中都 #售地 #南和興產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中都大地主之一的南和興產,在外資亞太置地公司(APL, Asia Pacific Land LTD.)入主之後,也加入出售土地的行列,開價每坪55萬元到65萬之間,其中,面積最方正、完整的中華路和十全路口的原跳蚤市場用地,成交動向最受人矚目。

在地建商指出,南和興產透過2個主要管道,釋出中都土地銷售的訊息,其中之一是,南和興產既有的工作團隊,其二則是由新東家外資亞太置地公司(APL)人馬親自接洽,接觸的中間人則包括一般的房屋仲介公司。建商說,最近一段時間以來,中間人接觸、銷售南和興產位於中都重劃區的土地,每坪開價大都介於每坪55萬元到65萬元之間,不過,迄今尚未耳聞有成交的案例,建商表示,此時房地產市場欠佳,「要買,也要等適當的價格」。

據指出,南和興產公司在中都擁有的土地,超過1.2萬坪,最近在市場上銷售的土地,都42期、68期和69期的中間區域,但是最值錢的土地,則是位於中華路和十全路口、土地使用分區屬於「住四」和「住五」的住宅用地,合計約2,500坪。在南和興產出售中都重劃區土地之前,該區最主要的賣方是高雄市政府地政局,在2014年第一季的抵費地標售時,堅山建設以每坪103.46萬元,標得543坪建地,另有一筆交易,是在2015年第一季由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以個人名義,每坪115.11萬元,標得中都公園778.27坪土地。

中都目前的土地最高價,則是2014年6月18日,由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以個人名義,出價每坪132.22萬元,向高雄市政府地政局標得的1343.12坪土地。據指出,布局中都建商之一的皇苑建設,除了在2013年10月,以每坪68萬元,買進307.9坪土地之外,後續持續買進多筆面積較小的土地,而泰郡建設也曾經在寮北街的鐵工廠原址附近,購買一筆土地,不過,已轉手他人。業者說,過去3年來,中都重劃區的土地交易,每坪的價格從60萬元到130萬元都有,不過,在去(2015)年第三季開始,交易幾乎停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