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泰豐賣地 南港大動作反擊

#泰豐輪胎 #售地 #南港輪胎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泰豐輪胎公司派與大股東南港輪胎的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泰豐準備處分中壢廠,南港大動作反擊!南港副董事長趙國帥29日指出,已委託律師向金管會等主管機關陳情,請相關單位調查泰豐售地的決策過程,並不排除訴諸司法凍結土地處分。
 
南港認為,中壢廠的價值已超過泰豐的資本額,董事會未遵守「公司法」,在未經股東會決議下,執意於不動產急凍的不利環境下,處分部分主要財產,希望主管機關調查,阻止董事會濫權,損及股東權益。趙國帥指出,此次泰豐出售中壢廠就是一個「黑箱作業」,董事會在做出處分中壢廠決議時,並未事先給所有董事相關資料及內容,例如,部分董事根本不知中壢廠土地中的工商綜合區這塊土地還有「競業禁止條款」。
 
泰豐輪胎公司派與大股東南港輪胎的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蔡依珍攝)
泰豐輪胎董事會決議中壢廠全面停止生產。(蔡依珍攝)
 
趙國帥表示,「競業禁止條款」自己是後來看媒體報導才知道,在6月15日當天的董事會時一無所知,資訊根本不對等。當天的董事會雖提出應該再找兩家來簡報多比較,但董事長都沒回應。趙國帥不得不質疑,此條款是否有提呈董事會或股東會決議核決?決策過程是否合法?有無隱匿重大訊息。
 
另外,趙國帥指出,南港輪胎雖同意土地採公開招標,但認為此時市場行情不佳不宜辦理,所以在董事會上棄權投票;但其他出席的董事,有六人竟捨高估值、選低價委託公司,其中不得不讓人啟疑竇。
 
趙國帥表示,南港認為泰豐選擇的委託標售公司估值太低,因此有自行委託戴德梁行、第一太平戴維斯與仲量聯行重新估值,這三家對中壢廠的估價都超過百億元,與目前公司所選的委託公司所估的60多億元相差甚大。
 
趙國帥指出,根據這三家所提出的估值,中壢廠的資產價值已超過泰豐目前的資本額47.33億元,依公司法規定,屬處分重大公司資產,需經股東會同意。
 
除此之外,南港表示,目前已獲泰豐超過五成以上的股東連署,並公開告知社會,定下10月底前要召開股東臨時會;但泰豐卻積極的想在9月底前完成公司「金雞母」中壢廠的公開標售作業,其中的疑點相當多,且時機也不對。
 
泰豐則表示,處分中壢廠是依循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合法辦理;另外,估值高低是見仁見智的事,公司是選擇規劃可以把資產賣掉的仲介。
 
泰豐指出,目前正委由多家鑑價公司進行鑑價,完成後會盡速提交董事會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