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整併有影? 國巨、奇力新今停牌

#證券 #交易 #國巨 #電感廠 #全球 #寰宇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國巨2021年首度動用停牌機制,與旗下子公司奇力新連袂向證券交易所申請30日停牌,國巨集團內整併的臆測再起!由於基美在2012年拿下日本電感廠NEC Tokin,奇力新則為全球第三大電感廠,整併有利於重整電感板塊。
 
奇力新為國巨持股100%之子公司,29日母公司國巨、子公司奇力新連袂申請30日停牌,對被動元件產業投下震撼彈,市場推測,國巨可能對奇力新進行整併,雖然國巨已非第一次進行集團內整併,但因奇力新與多家公司換股合併,目前為國巨旗下最大的次集團,市值已達266億元,若如市場猜測,將是國巨集團規模最龐大的對內整併。
 
國巨、奇力新連袂申請30日停牌,對被動元件產業投下震撼彈。圖/中時電子報
 
國巨發言管道對此表示,30日將會說明,對市場的猜測沒有明確答覆。
 
業界認為,基美在2012年斥資併購日本電感大廠NEC Tokin,順利接收日本的通路與客戶,NEC Tokin在電感的技術檔次高,但是礙於日本人成本總是過高的敗筆,成為NEC出脫零件事業的主因;而奇力新透過換股、現金入股的方式,近年先後合併台灣的美磊、美桀、接收國巨旗下的飛磁、拿下大陸的繞線電感廠向華電子、線圈廠信源科技,目前為一體成型電感的全球產能王,將NEC Tokin、奇力新一條鞭,在電感事業上可望展現綜效。
 
奇力新及凱美今年1月,宣布旗下子公司帛漢、旺詮互讓子公司股權,帛漢的網路變壓器製程與繞線電感類似,旺詮的晶片電阻走經濟規模,納入凱美之後,稼動率從凱美剛接手的60%,一路往上拉升,經此重整,國巨兩大次集團的營運效率進一步展現。
 
國巨去年7月正式合併基美,整併綜效已經展現,新國巨在鉭質電容、晶片電阻的全球排名為雙料冠軍;功率型磁珠電感位居全球第二;MLCC則高居全球第三,且國巨過去中國市場逾半的風貌在基美加入之下,已經改變,如今國巨再祭停牌,在電子股成交量崩盤之際,國巨的併購序曲再引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