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

補助再加碼!針對「減班勞工」每月最高可領1萬1

#勞工 #勞動部 #新冠病毒 #疫情 #三級警戒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自5月15日以來持續嚴峻,勞動部也配合疫情警戒第三級的防疫,並在兼顧勞工訓練需求下,由事業單位辦理的訓練課程已全數調整為線上遠距上課,而自行參訓的勞工也都持續安心運用數位服務平台,以居家線上數位課程參訓,以利事業單位及勞工在疫情嚴峻期間,除能持續以訓練強化企業體質與勞工技能外,補助也不中斷。
 
另外,勞動部表示將自7月1日起,提高勞工參訓津貼的補助時數為每月最高144小時,勞工每月最高可領取新臺幣(以下同)2萬3,040元的訓練津貼;同時也修正「安心就業計畫」,針對減班休息勞工,簡化並提高各級薪資差額補貼的額度,每人每月最高可領1萬1,000元薪資差額補貼。
 
勞動部針對減班休息勞工,簡化並提高各級薪資差額補貼的額度,每人每月最高可領1萬1,000元薪資差額補貼。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污水工作井內部作業。圖/新北市府提供
 
勞動部為協助受COVID-19疫情影響而減班休息的企業與勞工,自109年2月21日起擴大辦理「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補助企業訓練費用最高350萬元,以鼓勵事業單位利用這段期間依照營運策略發展需求規劃辦理員工教育訓練,同時對於參加訓練的勞工補助訓練津貼,依參訓時數比照每小時基本工資發給160元,每月最高120小時,最高可領1萬9,200元。截至今年5月31日止,已核定1,508家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辦訓,訓練人數為2萬5,683人。
 
勞動部表示,為了在疫情期間能兼顧防疫需求,自109年4月起,即開放並鼓勵事業單位可採線上遠距上課的方式辦訓;自行參訓的勞工也能運用「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以居家線上數位課程參訓,此彈性與多元的方式也讓事業單位和勞工在疫情期間都能安心辦訓及參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