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戶籍證明文件到期了?內政部:三級警戒解除後仍有效

#疫情 #三級警戒 #內政部 #疫苗 #新冠病毒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程士華/綜合報導
 
為減少民眾外出與接觸,內政部今(11)日表示,民眾申辧相關戶籍登記的證明文件,包括單身證明、稅單或稅籍證明等,在第三級警戒期間內屆期者,只要在警戒解除後30日內申辦,戶政事務所均可認定為有效文件,以兼顧防疫及民眾權益。
 
內政部說明,依《戶籍法》規定,戶籍登記申請人應於申請時提出證明文件,部分證明文件訂有效期,例如辦理跨國結婚登記,須六個月內單身證明;辦理遷徙登記,相關文件則包括最近一期房屋完稅稅單或稅籍證明、最近三個月內第一類建物謄本、最近六個月內買賣契約書,以及水費、電費或瓦斯費收據等文件擇一佐證。
 
內政部表示,民眾申辧相關戶籍登記的證明文件,在第三級警戒期間內屆期者,只要在警戒解除後30日內申辦,均可認定為有效文件。圖/內政部
戶籍證明文件到期免驚內政部喊話補申辦有效
 
內政部指出,由於民眾於第三級警戒不便外出,為確保民眾申辦權益,已通函各地方政府,針對申辦戶籍登記的證明文件,於警戒期內屆期者,仍得認定為有效文件,且至警戒解除後30日內,均可據以辧理戶籍登記。
 
內政部強調,除呼籲民眾多用線上申辦戶籍登記外,日前也已通函各地方政府,對於申辦的法定最後期日在第三級警戒期間者,逾期申辦不予處罰。希望民眾在這段期間減少出門,等解除第三級警戒後,再到戶所辦理即可,一同齊心抗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