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打疫苗世代差異 75歲以上不想打AZ、年輕人搶打殘劑

#AZ疫苗 #政策 #地方 #防疫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不少人不想打AZ疫苗,目前可注射的75歲以上長者醞釀新一波緩打潮,台中市今早開放殘劑預約,兩百萬人次點擊,搶破頭。瞬間破萬人上線導致系統當機,可見非優先種類對疫苗有急迫需要,打疫苗出現世代差異。
 
台中市不少議員服務處被民眾打爆,詢問不想打AZ疫苗,何時可等到莫德納?議員張耀中認為,明天開打75歲以上市民,恐再現緩打潮,建議市府應保留必要數量適時向下開放,現行一次通知區間兩個年齡層的級距太小,無法應變緩打的緊急狀態,恐造成疫苗注射速度緩慢。
 
不少人不想打AZ疫苗,目前可注射的75歲以上長者醞釀新一波緩打潮。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巨蛋大型疫苗接種站,26日下午首度開放孕婦預約接種疫苗。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張耀中指出,7月1日台中可獲配6萬2300劑莫德納疫苗,但明日上午開放75歲至76歲長輩接種以AZ疫苗為主,萬一又出現施打率不及五成的狀態,往下通知都需要作業時間,倒不如一次拉寬一點。
 
張耀中說,快打站的設置就是為了拉高接種率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所以「接種人次及目標範圍」一定要足,現有2歲範圍有必要往上拉大,這樣整體速度才會快一點。
 
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市府也希望注射疫苗人 數越多越好,目前市府依每年齡層造冊,每歲約一萬多人,採取以疫苗量對應造冊人數。如果通知太多人,市民來了可能打不到疫苗。他認為疫苗量是關鍵。
 
市長盧秀燕也指出,可以體會到市民想打疫苗的心很急切,但中央控制整個疫苗量,配撥地方,不是地方政府要多少有多少,另也有注射類別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