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45

市長選舉主推都更 專家諷:連夢想都沒看到

#地方 #九合一選舉 #連勝文 #柯文哲 #都更 #田大權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九合一選舉只剩10天,北市兩大候選人不約而同都以都更作為房市政見,包括柯文哲提出的「公辦都更」,以及連勝文的「一坪換一坪」都引起十足的話題性,不過專家學者對此皆不看好,房產專家田大權認為,北市閒置的土地如空軍總部、華光社區等,現任正副市長都曾提過願景但沒後續動作,反觀這兩大候選人更是連創造些微的「夢想」都沒看到。
 
北市老屋眾多,兩大候選人都想以舊換新推出都更政見,不過文林苑事件過後,都更的進度都呈緩慢進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永春站老房,老屋,街景,信義區老屋、老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經TVBS訪問表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提出「一坪換一坪」的都更政見以目前現況來說,可行性幾乎是零。因為一個都更案從審核、通過到實施至少都要4~5年,多的甚至有到10幾年,而以年化報酬率而言,建商做一個案子,如果獲利達不到10%或20%,很少會有人願意冒險
 
至於另一位候選人柯文哲所提出的「公辦都更」,何世昌認為這種做法可以大街廓劃定一個區域,做整個大規模的更新,但是所要花費的時間相對較長,因為舊的住戶要遷出,政府就必須要有大量的中繼住宅
 
房產專家田大權也在報導中表示,中央及北市都還有很多土地可以做非常多的利用,包括空軍總部、華光社區等等,北市長郝龍斌及副市長張金鶚都曾對此表示過初步構想,但遲遲沒有看到後續動作,田大權就說,有了前車之鑑,但卻依然沒有看見北市兩大候選人對此有稍微創造出「夢想」。候選人為拚出選票對都更政見有高度的理想性,不過恐怕實踐程度才是民眾所樂見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