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連柯政見攻防 端出牛肉

#政策 #地方 #交通 #柯文哲 #連勝文

中國時報記者李明賢/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進入倒數不到百日,連勝文、柯文哲兩大陣營從口水戰,開始進入實質的政見攻防,雙方從8月下旬陸續推出多項政見主張,從育嬰、青年、交通、觀光等,幾乎涵蓋台北人的食衣住行、生老病死,宣告這場首都選舉已進入關鍵的政見牛肉戰,雙方開始拿出硬底子的功夫來比試。

柯文哲:路線要整併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主張以捷運為基礎調整公車路線,未來公車票價不但不會漲,還有可能降價。(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被視為年底九合一藍綠決勝戰區的台北市,無黨籍的柯文哲民調仍領先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柯P現階段除積極與小黨接觸並持續與公民團體整合,目標更放在爭取婦女票,擴大領先幅度;連勝文則是打出組織戰,靠著勤走基層,並試圖透過政見牛肉一決勝負。

政見不相讓 亦步亦趨連勝文從8月底推出財經政見後,已陸續推出嬰幼兒照顧、觀光、青年與公車等5項政見;柯文哲則推出「柯P新政」,陸續推出10餘項政見主張,雙方亦步亦趨、互不相讓,政見也擦撞出不少火花。例如,在最新的公車政見上,連勝文大開金口,宣示若當選後,未來4年的公車與捷運不漲價;而柯文哲則是主張以捷運為基礎調整公車路線,未來公車票價不但不會漲,還有可能降價,雙方策略都是鎖定龐大的通勤族與老人選票。

同樣的交通政見上,柯文哲日前主張北市路邊汽車停車格約有5萬格,將從中找出適當地點,設置5000個計程車位,遭連陣營批評,「根本沒有解決根本問題」,應該從解決計程車供需失衡下手,兩陣營相互駁火。孕婦做瑜伽 也能過招有關嬰幼兒照顧上,連勝文提出育兒津貼補助提高500元、免費幼教補助由5歲向下延伸至4歲,同時推出設籍在在台北市的孕婦在各個運動中心每個月提供4次瑜珈教室或韻律課程、補助孕婦坐計程車去定期產檢的車資等「好孕措施」。柯文哲卻炮轟此一政策,認為孕婦做瑜珈會不會比較好,這要科學數據,「不是隨便喊價」;在嬰幼兒照顧,柯P主張建立公共保姆制度,提供家庭保姆和社區保姆,連柯互不相讓。改善市府財政部分,連勝文提出可嘗試將台北市政府的資產證券化,同時台北市政府也可以成立控股公司,可透過發行公債,與可交換債,卻也被柯陣營調侃講了一串財務名詞,「為了證明他有財務背景」。

柯政矇與唬?誰抄誰至於柯文哲主張公共住宅每坪月租金下看500元,連陣營則說,大龍峒公營出租國宅,每坪租金僅400元;柯主張公私合營幼兒園,市府現在也已有15所公辦民營幼兒園。有藍營議員統計,柯文哲之前提出的政見,至少9成是郝市府已在做,「柯政矇與唬」,哪一個是新政,政見抄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