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4

忠孝公車道存廢 連勝文:須整體思考

#政策 #交通 #地方 #連勝文 #柯文哲 #公車 #忠孝西路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完工8年,至今候車月台仍被當「分隔島」使用,眼看現任市長仍無法決定存廢,綠營議員昨天前往會勘,要求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表態拆除,清理前市長馬英九留下的「馬糞」。

連勝文發表參選台北市長政見,對忠孝公車道存廢表示須整體思考(截取自連勝文粉絲團

連勝文發表參選台北市長政見,提出新視野計畫。(擷取自連勝文粉絲團)

連勝文回應,一個政策不能單從一個點來思考,卻忽略一整個面;他也批評有些參選人對未來缺乏想像力,才會以舊時代的思維提出質疑。

忠孝東西路每尖峰小時公車量約300班次,為降低公車切換車道對交通衝擊,提升道路運輸效率,北市府民國95年初,規劃投入1億5千多萬,興建橫貫北市的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館前路-逸仙路)。

但95年中投入2600萬完成「館前路-林森南路」段工程後,因輿論質疑,後續工程停擺。已完工路段因效益有限,專用道只能暫作一般車道使用,候車月台變分隔島。

離譜的是,包含忠孝東西路車行地下道在內,已完工的專用道路段,卻限制公車禁行,專用道候車月台護欄與地磚也放著壞,外界一直質疑浪費公帑。

市議員徐佳青昨天前往會勘主張,連勝文提未來市政藍圖前,應先清除前朝無效建設,大破才能大立。

市議員參選人簡舒培也說,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設置疊床架屋,成超級路霸,連勝文若真要「復興西區」,就先宣布拆除立即須改善的專用道,不要再天馬行空畫大餅。

連勝文說,主張將市政中心西移,除了要提升西區發展,也是希望可以全面重新檢視西區交通動線,打造改善周邊交通契機,所以除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像是中山南北路、延平南北路與重慶南北路,也都應納入思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