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5

社區生活環境改造示範點 田中鎮新建回收場落成啟用

#地方 #田中 #回收場 #住宅 #環保局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田中鎮清潔隊資源回收場新建廳舍22日在鑼鼓和舞獅祈福聲中歡喜落成,由田中鎮長鄭俊雄、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白智榮、和田中鎮民代表、各里里長揭牌啟用,新的廳舍位於田中鎮復興路335號旁,土地空曠遼闊,遠離住宅區,空氣清新,符合環保概念。在落成啟用後,相信對於環保清潔業務的推動將有很大的助益,並將其作為社區生活環境改造示範點。
 
在資源回收場新建廳舍落成啟用後,相信對於環保清潔業務的推動將有很大的助益。(圖/台灣好新聞報)
 
田中鎮財政並不充裕,但在鎮長大力推動及鎮代表會鼎力支持下,分三年逐年編列共計2500萬元興建經費,使資源回收場得以順利落成啟用,才能有今天美輪美奐成果,清潔隊也有了新家。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白智榮則盛讚田中鎮在環境綠美化、資源回收、垃圾減量的努力,他說,田中鎮101年資源回收率比去年成長幾乎12% ,垃圾減量達1179公頓,成長15%成果相當亮麗,獲獎無數的田中鎮清潔隊近幾年來一直成為其他鄉鎮市取經觀摩的目標。
 
田中鎮長鄭俊雄表示,田中鎮每月產生垃圾約983噸,資源回品收約340噸,垃圾可直接載至溪州焚化爐焚化,但資源回收品必須有空間及人力分類處理,新場啟用後除可增加容納資源回收品,對於其他非一般廢棄物也可暫時堆放,以提升資源之循環利用。
 
鄭俊雄指出,另也會將新資源回收場打造成綠美化環境,成為田中鎮綠化、衛生環境指標,作為社區生活環境改造示範點,亦可讓辛苦的清潔隊隊員出勤前後也有一個舒適地方可以休息。因此新資源會收場成立使用,一定會使田中鎮民眾從生活中落實資源回收,減緩地球暖化的速度。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