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0

東石蚵殼堆置場荒廢 撥做緊急防災

#蚵殼 #回收場 #防災 #閒置土地 #地方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環保局9年前在東石鄉網寮村公有地,設置蚵殼堆置場,使用不久,就因蚵殼回收利用,開創產業新價值,讓堆置場無用武之地,閒置荒廢,淪為蚊子堆置場。環保局為避免資源浪費,撥交鄉公所做緊急防災用途。

嘉義縣環保局9年前在東石鄉設置蚵殼堆置場,如今淪為蚊子堆置場

東石蚵殼堆置場可容納百噸蚵殼,環保局原計畫將蚵殼集中管理,民眾也可自行將蚵殼載運到堆置場置放,經陽光曝曬、消毒後蚵殼,除去腥味,篩汰雜物,研磨成粉狀再利用。當時估計,研磨過的蚵殼粉40台斤,大盤價可賣40元,零售價百餘元。

環保局說,當初設蚵殼堆置場目的是改善蚵殼任意棄置的環保問題,逐步建立海區新風貌,東石廢蚵殼堆置場完成後,輔導民眾將廢蚵殼集中堆置,還計畫在布袋鎮設廢蚵殼設置場。

嘉義區漁會則推廣「帶殼蚵」吃法,「帶殼蚵」可吃到新鮮蚵仔,蚵殼清洗煮過後,可放在盆栽土壤,改善酸鹼值;或串成風鈴放窗邊當裝飾,發出悅耳聲;蚵殼放鞋櫃、衣櫥也有吸濕除臭功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