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0

回收場廢液飄臭 居民抗議

#回收場 #廢棄物 #惡臭 #地方

楊明峰/桃園報導

平鎮區新光路5段近日飄出不明酸臭異味,數10位居民不滿通報環保局多次未有改善,20日聚眾拉布條抗議(見圖,楊明峰攝)。環保局發新聞稿指暗中稽查多次,20日上午查獲一處資源回收場違法貯存廢液、廢油泥、有害醫療廢棄物等,全案依法移送不法業者與地主偵辦。

平鎮區新光路5段近日飄出不明酸臭異味,居民不滿通報環保局多次未有改善(楊明峰攝)

平鎮區鎮興里、平南里等數10名里民,昨拉布條在回收場前拉白布條抗議,要環保局拿出魄力,解決當地空汙問題。

平南里長江珮瑩說,近一周來當地晚間傳出酸臭的化學異味,環保稽查人員獲報前來,臭味就消失,懷疑事情不單純。江珮瑩指出,有居民爬上屋頂,見到新光路與中庸路口旁的一處資源回收場,開挖掩埋不明廢棄物,向環保局檢舉多次無下文,才會發動居民抗議。鎮興里長黃志杰說,附近1、2000戶民眾飽受空汙之害,盼環保局祭出鐵腕解決。

環保局在居民抗議後隨即發新聞稿,指破獲該回收場違法貯存廢液、廢油泥,及有害醫療廢棄物。環保局說,黎姓負責人與鄧姓地主,以整地名義,掩蓋在農地掩埋事業廢棄物的事實,依違法《廢棄物清理法》將回收場黎姓負責人及鄧姓地主移送法辦,最高可處5年徒刑,併科300萬元罰金。

環保局強調,接獲民眾陳情後,即組成專案小組處理,連日來進行6次暗中稽查,以避免打草驚蛇,終在17日發現該場運送不明廢棄物進場、18日運紅土企圖掩埋,20日上午會同環保署督察總隊進場收網,一舉查獲不法,限期黎嫌在30日前,將3桶廢液桶及10包太空包廢油泥,運送到合法廢棄物處理場妥善處置,解決當地異味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