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20

臉書熱議臭酸味 汙染源竟是…花

#地方 #空氣汙染 #黑板樹 #廢棄 #空汙

記者范榮達、翁浩然/苗栗報導

苗栗市、頭份市、竹南鎮及公館鄉等地空氣最近飄散腐敗酸味,部分民眾質疑是工廠趁著黑夜偷排廢氣,縣府環保局四處稽查,揪出另類的汙染源,竟是黑板樹開花散發的「香」氣。

臉書社團近來有網友PO文,入夜在戶外聞到一種化工的味道,越晚越濃烈,擔心危害健康,網友熱烈回響,相揪找出汙染源檢舉,環保局秘書潘志明昨天表示確實接到報案,也在臉書社團獲知輿情,稽查人員加強巡查工廠,沒有發現任何異常,鎖定汙染源是黑板樹。

潘志明指出,報案及臉書社團反映腐敗臭味位置,包括竹南工業區、頭份市自強路、台6線公館鄉五穀村,及苗栗市文華國小等地,不僅臭酸味相近,共同點是黑板樹,尤其越接近黑板樹味道越濃,應是花「香」造成空氣汙染,目前無法可管。

頭份市公所也接獲陳情,住在建國國中附近的吳姓市民飽受其苦,他表示,通學步道的黑板樹開花味道「令人反胃」,年年都要忍受,希望相關單位早日挖除。

潘志明說,黑板樹因生長速度快,台灣早期普遍種植行道樹,每年11月、12月開花,如果大氣擴散條件不良,花「香」滯留在地面,目前未發現明顯影響人體健康案例,有些縣市計畫移植黑板樹改善,也可以減少黑板樹淺根破壞鋪面。

縣政府農業處林務科長張葦指出,除了黑板樹,掌葉蘋婆開花散發雞糞、豬屎味,福木的果實則有類似瓦斯刺鼻味,味道都不好聞,屬於自然現象,縣府沒有移植黑板樹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