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8

台中霧峰遭不明廢氣汙染 住戶苦不堪言

#空汙 #廢棄 #環保 #地方 #空氣汙染
好房News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霧峰區吉峰路近日來遭到違規工廠排放不明廢氣汙染,住戶苦不堪言,市議員江勝雄邀集市政府環保局派員到場查看,並要求24小時監控,徹底解決民眾困擾,環保局強調,已經針對特定工廠開單罰處罰,並將在民眾反應後趕到進行採樣比對。
 
霧峰吉峰遭不明廢氣汙染 住戶苦不堪言
 
吉峰路自中正路口至56巷一帶,春節前就不時飄散怪異氣味,住戶們多次反映,至今沒有改善,紛紛將排水溝人孔蓋加蓋鐵板,尋自我保護,市議員江勝雄天邀集環保局派員到場處理,吉峰里長劉孟弦及多位住戶到場關心。
 
現場仍不時飄散惡臭廢氣,吉峰里長劉孟弦、鄰長何素里及住戶們抱怨,廢氣早晚不定期排放,並且沿著管線侵入屋內,大家聞到後頭痛不已,孩童們則是忍不住哭泣,生活苦不堪言,目前環保局都是據報後趕到,根本掌握不到明確證據,無法處罰違規工廠。
 
江勝雄強調,不明廢氣汙染,已經嚴重影住戶生活作息及身體健康,要求環保局全天侯進行監測,有效抓出違規業者,徹底解決問題。
 
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大隊長陳星勻說明,經派員稽查後,初步研判是某工廠內的汙泥產生廢氣危害,並認定未依規定儲存一般事業廢氣物,依違反廢氣物清理法處罰6千元。
 
他指出,日後接獲民眾反映有高濃度汙染危害時,會派員持拿鋼瓶採樣,同時進行化學製程比對分析,研判是否為該工廠排放的廢氣,並據以罰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