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5

丹鳳山建案復工 里長:協調很敷衍

#地方 #丹鳳山 #小林村 #土石流 #順向坡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北投丹鳳山建案引發居民恐慌,憂心恐淪為下個小林村,希望北市府撤銷建商的建照。歷經3次協調會,北市都發局認定建商取得建照「依法有據」,完成變更設計後就能進場施工;當地里長說,協調會過程敷衍,出席官員非專業領域,「感覺就是應付我們」。

丹鳳山建案爭議多年,當地居民認為該地區位處危險的順向坡,儘管建商取得建照,郝市府允諾不會動工,但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都發局卻同意復工,挨批是罔顧山腳下上千位居民生命;當時都發局長林洲民會勘後表示,回去後會研究如何處理。

一年來北市府舉行3次協調會,並委託中華民國大地技師公會評鑑,包括都市設計審議、水土保持計畫、地質敏感地區審查等,認定建商取得建照過程並無疑慮;上個月,都發局正式發函當地里辦公室,建商取照「依法有據」。

林洲民表示,丹鳳山開發的水土保持計畫,經北市大地處審查後沒有疑慮,另外,建築物設計規畫也都低於30度坡地,最後判定取得建照合法。

北投區奇岩里長賴進利不滿地說,所謂3場協調會,第一場由副市長鄧家基主持,其餘下兩場則是市府參議代理,林洲民都未到場,根本「沒有魄力、沒有誠意」。

賴進利直言,儘管市府找來第三單位協審,但只要當居民提出疑慮,官員就說會改進建商的開發方式,根本在替建商解套,對北市府作法很失望。

目前丹鳳山建案基地屬於「住二山限區」,將興建5棟、各5層樓建物。都發局表示,建商正辦理變更設計,已要求提出完整的施工計畫,確保施工期間符合安全,須審核通過才會核准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